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内审处为全省商务系统内部审计人员作专题讲座

审计厅内审处为全省商务系统内部审计人员作专题讲座
来源: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为推动《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等政策法规和全国全省内审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内审机构进一步转变审计工作理念、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10月19日,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负责同志受邀出席商务厅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并为全省商务系统内部审计人员作了《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工作的新发展及新要求》专题讲座。商务厅及各市(州)商务局的内部审计人员共50余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着重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内部审计承担的新职责新使命,从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加强内审人才队伍建设几个方面讲解了内部审计如何实现转型发展,并针对当前内部审计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强调要加强内部审计质量控制和成果运用,进一步拓展内部审计的深度和广度,着力提升内部审计监督成效,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完善单位治理、有效防控风险、推进目标实现方面的重要作用。 

各单位内部审计人员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既有理论研讨,又有实务操作,对各单位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他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规范审计行为、改进薄弱环节、提升审计质量,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内部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