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绵阳】重实干抓落实 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

【绵阳】重实干抓落实 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
来源: 绵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3日

2022年,绵阳市审计机关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鼓励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到被审计单位、施工现场、办事窗口等工作一线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让实干成为绵阳审计干部的亮丽“底色”。

绵阳市审计局


图为审计人员现场调研科技城新区项目推进情况

绵阳市审计局多措并举践行“一线工作法”。让干部在一线履职,将审计力量全部向审计一线部署,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均下沉到审计项目现场办公,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成果在一线提炼,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让作风在一线转变,以“科室”为载体,“审计组”为最小单元,深入开展“扬正气”活动,完善奖惩考核机制,形成敢担当、强执行、抓落实的良好作风。让党旗在一线飘扬,探索“党建+项目”双融合工作机制,在审计项目现场建立临时党支部,在审计一线开展政治学习、党员干部监管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涪城区审计局


图为审计人员在困难群众家中走访

涪城区审计局深入开展城镇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工作,先后看望慰问困难群众60多人次,宣讲法规政策35次,与社区干部电话沟通、现场座谈66人次。针对希望解决医疗救助、生活救助、办理低保和残疾证等45条实际需求,及时向上级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反馈,帮助其协调解决,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游仙区审计局


图为审计人员深入跟踪审计项目现场督导工程建设情况

游仙区审计局以“抓实干意识、转实干作风、找实干方法”为导向,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形成了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分管领导驻扎指导、股室主动承担的良好格局。截至目前,主要领导深入现场开展工作20余次,协调立审立改问题30余项,切实树牢了“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意识,为全年工作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江油市审计局


图为局领导带领审计组查看地质灾害滑坡点治理项目建设情况

江油市审计局坚持情况掌握在“一线”,项目计划制定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热点问题纳入审计重点,提升“民生温度”。领导指挥在“一线”班子成员担任审计组长,深入审计一线督导审计项目,加强审计现场指导,推动审计项目更好落实服务体现在一线”,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注重沟通与交流,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升审计质效

梓潼县审计局


图为审计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口罩等防疫物资

梓潼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赴黎雅镇开展“千名干部大走访”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单、广播循环播放、设立咨询点、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宣传现场发放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收集《梓潼县“千名干部大走访”社情民意收集登记表》30余份,梳理并上报社情民意26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盐亭县审计局


图为分管领导带队核实农机购置资金领取情况

盐亭县审计局扎实开展“真抓实干、建功一线”主题活动,局班子成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深入被审计单位开展现场办公,对分管领域审计业务工作进行指导,督办审计事项,确保工作落实有力度、审计质量有保障、廉洁审计有监管。绵阳市审计局  李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