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旺苍县审计局给贫困户送猪仔 真心帮扶暖民心

旺苍县审计局给贫困户送猪仔 真心帮扶暖民心
来源: 旺苍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8日

近日,旺苍县审计局专程为普济镇西江村贫困户何成德送去近90斤重的猪仔两头,并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前往现场指导养猪技术和病害预防,同时对何成德今年的养殖种植计划作出科学规划和具体安排,为他早日脱贫加速助力。

(图为贫困户满怀希望的看着圈里的猪仔)

去年9月,何成德家饲养了一年多的两头近300斤的肉猪因病突然死亡,造成直接损失约5000元,严重影响了何成德一家5口人的生活。县审计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为何成德送去困难补助2500元,帮扶责任人还带头捐款捐物,及时缓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天气回暖之时,对饲养猪牛的圈舍经过近半年的消杀灭菌处理后,县审计局又及时送去仔猪,叮嘱其要实行科学饲养,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看到猪圈里活蹦乱跳的猪仔,听到温暖的话语,一直愁眉不展的一家人脸上终于有了笑容,表示一定好好饲养,勤劳耕作,争取早日脱贫。

据了解,县审计局在对西江村的扶贫工作中,一直致力于真帮实扶,致力于为贫困户发展可持续产业,解决贫困户永久脱贫问题。去年,该局花费10余万元为全村贫困户购买花椒苗2万多株,种植花椒200多亩,目前部分花椒树已开始挂果。(叶发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