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旺苍县审计局帮扶村羊肚菌喜获丰收

旺苍县审计局帮扶村羊肚菌喜获丰收
来源: 旺苍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4日

“在自家门口就能打工挣上钱,再也不用出门东奔西跑了,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基地的活儿也不是很累人,都是轻劳动,每天工资100元左右,真心感谢帮扶部门旺苍县审计局把益兴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羊肚菌的基地引进到我们村……”正在大棚采摘羊肚菌的徐大姐高兴地说。

(图为贫困户采摘羊肚菌现场)

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帮助帮扶村脱贫,旺苍县审计局邀请农技员现场指导落实产业规划,根据帮扶村白水镇勇敢村气候适宜,土壤肥沃,生态环境良好等条件,得出该村适合发展羊肚菌人工种植。在驻村工作队同志的努力下,引进了益兴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共在该村种植羊肚菌200余亩,带动了周围贫困户脱贫致富。(邓肖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