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四川2018年审计整改报告出炉

四川2018年审计整改报告出炉
来源: 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5日

 12月4日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四川省审计厅厅长陶志伟关于四川省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披露,《四川省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附件清单所列问题93项,截至9月底,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改66项,需要通过调整政策、修订制度、清理核实等必要过程整改的27项正在加紧推进。

审计工作报告反映,“三大攻坚战”推进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省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确保风险隐患有效控制、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更好促进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其中污染防治方面,针对22个工业集聚区336家企业距离主要河流及支流不足1公里等问题,相关地方既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最严格的环保政策,也兼顾历史原因、尊重客观实际,不采取简单“一刀切”的办法。一方面调整园区总体规划,严禁在距长江1公里范围内新设化工类企业;另一方面,积极引导高污染企业逐步搬离,优化工业布局。针对超标排放、违规堆放危险废物等显性问题和风险隐患,坚持立查立改,宜宾市2家企业已实现废水达标排放,乐山市1家企业预计年底完成含磷废水深度处理,7家企业违规堆放的11万吨危险废物已清运处置3万吨。针对建设项目未经环保验收即投运、无证取用地表水或私自打井取水等问题,着力从完善机制、强化履职上进行整改,相关自然保护区已成立管理机构5个,制定管理办法等10项,拆除违章建筑28座,关停生产企业5家;未经环保验收即投运的85个建设项目中,已有52个完成环保验收,有6个已终止建设;8家企业已补办取水许可手续,并补缴水资源费125万元。

审计工作报告反映,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存在部分项目推进缓慢、有关政策措施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阿坝州和九寨沟县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迅速组织力量,积极整改。针对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九寨沟景区管理局按照省政府下达的年度工作计划倒排工期,实行两班倒24小时施工,积极抢抓进度。九寨沟县成立县委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党委对全县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的指导,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及时部署开展对标对表“回头看”,安排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全县114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开展全面整改,并制定印发《九寨沟县8·8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干部履职风险提示清单》,初步形成重建任务推进与自查纠偏并联运行机制,目前审计反映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