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元】“四责同述”助推“四责协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广元】“四责同述”助推“四责协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8日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各责任主体的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有力举措纵深推进广元市审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广元市审计局改变过去“一把手”独述独问独评的方式,让全面从严治党四个责任主体(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在同一平台述责述廉,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主体之间信息更对称、压力更均衡、对接更顺畅、联动更紧密。

同台述责,“亮”家底。党组班子、党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组各自对照年初“三张清单”(《广元市审计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广元市审计局权力风险防控清单》《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清单》)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做法成效、问题短板、整改措施三个三分之一的模式在同一会议、同一平台开展述责述廉。各述责述廉主体坚持总结成绩真实,查摆问题硬实,整改措施扎实的原则,摒弃怕出丑、怕惹事、怕丢分的心态,敢于亮短揭丑、自曝软肋,使查找问题成为提高认识、担当担责、提升水平的过程。

同台质询,“晒”不足。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和管理服务对象共同为广元市审计局各责任主体的履责情况进行会诊把脉,对照“三张清单”结合述责述廉内容,“辛辣”质询。质询问题坚持见人见事见思想,被质询对象开门见山,回答问题直截了当,回答内容思路不清、措施不力的需重新作答。质询现场紧张氛围浓厚,达到了红脸出汗、紧弦醒神的效果,也推动了各方责任进一步压实。

同台测评,“促”整改。参会人员结合述责述廉报告、询问问题答复以及平时掌握情况,按“好、较好、一般、差”4个档次,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责述廉主体逐一测评。工作人员现场汇票,由纪检监察机关联系领导现场公布测评结果并对各责任主体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点评内容直指短板弱项、明确努力方向,让述责述廉对象倍感压力、倍受触动、倍增信心。(供稿:广元市审计局田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