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自贡】跟进监督,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落实

【自贡】跟进监督,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落实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1日

自贡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面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多项举措,对自贡市审计局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了跟进监督,推动帮扶责任落地落实。

一是加强传导压责任。充分利用交换党风廉政意见、党组会、扶贫审计项目专题汇报会等契机,力促市审计局党组聚焦审计机关政治属性,盯紧2020年全面脱贫各项任务。一方面发挥经济监督职能,依托扶贫审计专项调查,发现问题、揭示风险,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建议和参考。另一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压力传导和检查指导,做深做细做实审计机关自身职责范围内的帮扶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包保责任。

二是突击检查促履职。对市审计局选派的驻村干部履职尽责情况,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期突击到村检查的形式进行督促。与市审计局机关纪委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荣县观山镇大树村和富顺县永年镇,分别与大树村“两委”成员、富顺县永年镇镇党委书记、富顺县永年镇人大主席及部分群众沟通,与干部本人座谈交流,检查工作日志,了解市审计局选派的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突击队履行职责及作风纪律情况,深入了解他们日常生活及各项待遇落实情况,要求他们要严格遵守市、局各项纪律规定和镇(村)各项管理制度,认真落实上级各项任务要求,密切联系和紧紧依靠镇、村干部群众开展工作,时刻注重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切实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

三是走村入户察实情。为督促驻在单位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会同市审计局机关纪委,开展入户调查,通过实地察看并与贫困户交谈,了解市审计局班子及各党支部政策宣传、走访慰问、产业扶持等工作落实情况。

(供稿单位:自贡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