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眉山】靶向治疗,祛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眉山】靶向治疗,祛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1日

眉山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调研,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落实问题整改,实招见实效。

各综合监督单位在集中整治工作中出实招、做实功,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树立靶向思维,制定相应具体措施,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眉山市审计局印发了《眉山市审计局督办工作办法》、《中共眉山市审计局党组关于激励审计干部履职担当作为的意见》及《眉山市审计局关于做好蒲波、付庆一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眉山市审计局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方案,从制度上提升全局干事创业的执行力,确保政令畅通,促进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

二、强化日常监督,有效治顽疾

各综合监督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常抓长、标本兼治、深挖根源”的工作原则,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重点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督察检查过多过滥”“过度留痕”等顽疾,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根治。

(供稿单位:眉山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