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结果反馈】四川省审计厅对金融审计意见征集的反馈情况

【结果反馈】四川省审计厅对金融审计意见征集的反馈情况
来源: 办公室

2019年917日,四川省审计厅通过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金融审计有关情况的意见,征集时间截止日期为2019年1031日。

从征集的结果情况分析,对“您最关注哪方面金融企业的审计”,关注银行、证券、保险业的占40%,关注担保公司的占20%,关注小贷公司的占20%,关注基金公司的占20%。

对“您认为哪类金融业的风险最高?”,认为是银行、证券、保险业的占0%,认为是担保公司的占33.33%,认为是小贷公司的占66.67%,认为是基金公司的占0%。

对“您认为银行的哪类风险应重点关注?”,认为市场风险的占40%,认为是信用风险的占20%,认为是操作风险的占20%,认为是道德风险的占20%。

对“您认为银行的操作风险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认为是员工操作失误的占16.67%,认为是员工主观欺骗、舞弊的的占16.67%,认为是网络等信息系统故障的占33.33%认为是内部程序有漏洞、缺陷的占33.33%

对“您最关心资源环保资金的管理哪个方面?”,认为是资金筹集的合法性、到位率的占20%,认为是资金分配下达的合规性、及时性的占20%,认为是资金管理的规范性的占20%认为是资金使用的真实、合法和效益性的占20%认为是资金拨付的合规性、及时性的占20%

对“最关心资源环保责任履行哪个方面”,关心环保目标任务是否全面完成的占20%,关心开发建设是否严格遵守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的占20%,关心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人员是否履行环保责任的占40%关心污染防治及环保绩效是否达到预期的占20%

对“您认为银行的操作风险是否可以通过管理手段避免?”,认为完全可以的占0%,认为大部分可以的占100%,认为不可以的占0%

以上收集到的意见情况,四川省审计厅将作为金融审计工作开展和项目计划安排的重要参考,认真研究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