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紧扣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2023年度审计项目

紧扣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2023年度审计项目
来源: 综合与计划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30日

近期,综合与计划管理处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2023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宏观经济政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谋划2023年审计项目,进一步强化项目统筹,力求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领会,大家深刻认识到,谋划2023年全省审计项目,要紧密结合四川实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作总思路,着力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找准重点,在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和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中发挥审计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要将谋划审计项目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提高年度审计工作计划的全局性、前瞻性和统筹性,切实发挥好审计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一是更加突出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大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开展中央、省委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二是把推动防范化解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及时揭示和反映影响经济健康运行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更好促进风险防范和问题解决。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大民生视角整体推进乡村振兴、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审计,推动兜牢民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