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二处统筹实施专项经责审计项目

派出审计二处统筹实施专项经责审计项目
来源: 派出审计二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9日

根据年度计划安排,派出审计二处牵头承担省本级外事部门三个单位的专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自8月下旬开展现场审计以来,该处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安排、交替推进现场审计工作,确保项目进度和业务质量。

争分夺秒,确保项目进度。项目进点后,审计组多名成员受新冠疫情影响先后被居家隔离。为此,该处采取将审计组化整为零重新分组、线上线下统筹安排等方式,抢抓时间开展审计调查,为保证审计进度创造有利条件。

聚智聚力,确保业务质量。针对审计组初入职审计人员多的实际情况,在现场审计中注重集群策、聚群力,适时开展审计组集体学习、交流活动,及时共享、拓展审计成员调查取证的经验成果,主动对接厅内牵头处室,持续加强工作信息沟通,努力提升审计业务的质量。

统分结合,确保整体目标。结合被审计单位重要经济活动同质性较高、关联性较强等实际情况,统筹开展审前调查、交替实施现场审计、统筹提交审计结果,有序推进三个单位的审计工作,确保单位之间同类问题在定性、处理方面的一致性、统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