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丰收节,他们也有特别的收获

丰收节,他们也有特别的收获
来源: 农业农村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农业农村审计处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审计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农业农村审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奋力为四川持续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保驾护航。

审计人员在犍为县了解水稻品种改良和支持种粮大户政策落实情况

聚焦国之大者 持续加强农业农村审计监督

审计厅成立了厅党组书记、厅长任组长的乡村振兴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全省农业农村审计工作组织领导和业务统筹。2019至2022年,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围绕粮食和生猪产业,组织全省审计机关投入2000余人次,实施了土地流转、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生猪稳产保供、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耕地保护政策落实等专项审计,推动了我省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和完成生猪稳产保供任务。

服务中心大局 持续推动重点领域宏观治理

2019年以来,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围绕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生产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报送的7篇审计成果,引起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省委书记、省长等省领导的多次肯定性批示,促进省级相关部门重构优化粮食安全生产、土地流转、生猪稳产保供、涉农政策保险等业务管理,开展了高标准农田行业整治,耕地保护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擦亮了农业大省“金字招牌”。

带动全省提升 持续打造农业农村审计名片

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及时总结提炼实践经验,强化农业农村审计理论研究,2019年以来发表理论研究、科研课题、审计案例等文章20余篇,积极引导全省农业农村审计提质增效。近年来,四川农业农村审计现场时间缩减了2/5,优秀审计项目数量占比超过1/5,审计质效显著提升。农业农村审计的3份经验材料、5个工作方案、7个审计案例被审计署采用和推广,1项审计成果纳入中组部编写的教材,推动形成的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模式,被财政部、审计署等部门发文向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