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科研所召开中国审计学会2022年度合作课题研讨会

科研所召开中国审计学会2022年度合作课题研讨会
来源: 科研所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2日

近日,审计科研所就中国审计学会2022年度合作课题“点、线、面审计促进PPP项目全面规范管理研究”召开开题研讨会。该课题组成员由科研所、办公室、政府投资审计中心相关人员组成,课题组针对课题的研究意义与背景、写作思路、创新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会上,厅二级巡视员、课题组组长郭全介绍了公共投资点、线、面审计理论及其在促进PPP项目全面规范管理过程中应当关注的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会议指出此次课题研究以四川省工程总承包(EPC)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为依托进行实证分析,力图归纳总结出具有代表性和普适性的审计理念和技术方法。一方面,树立公共投资审计中由“点”“线”“面”构成的“三角形审计”理念,形成“三角形审计”业务格局,充分发挥审计宏观调控工具在PPP项目监管和扩大有效投资、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中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对在工程总承包审计过程中一体推进点、线、面审计的“九查九促”法和审计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同频共振”法等创新经验进行理论提炼与升华,着力提升审计工作效率效能,丰富研究型审计的内涵。

会上,课题组成员还就各自擅长的研究领域、分配任务及写作切入点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认为,此次合作课题,要深入研究和运用我省工程总承包审计成果,充分发挥审计厅在投资审计领域的优势,不断拓宽审计理论的研究边界,持续创新提炼审计实务中的先进做法,推动研究型审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