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金融审计处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金融审计处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金融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0日

近日,金融处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所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确保二季度经济实现合理增长的重要任务,再次强调了履行好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

大家表示,要以“朝受命、夕饮冰”的紧迫感、“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履行好审计助力稳经济大盘工作的职责。一是在金融审计助力稳经济大盘工作的落实上增添措施。重点学习研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对照梳理金融领域相关的政策和工作要求,结合全省实际精准发力、定向施策,扎实推动各项稳经济的金融政策落地见效。二是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上持续用力。重点关注影响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的风险隐患,聚焦金融领域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提早谋划审计项目,及时揭露相关问题,确保全省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三是在金融机构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上加强监督。重点调研了解全省中小微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对金融政策措施的需求,同时加强对金融机构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根据审计结果积极为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为助推全省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