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利用无人机技术助力资源环境审计

利用无人机技术助力资源环境审计
来源: 资环处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9日

资源环境审计现场核实工作,经常面临道路难行、环境复杂、耗时耗力、取证困难等问题。为提高审计外业工作质效,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处积极探索运用无人机监测技术和方法。今年9月,经厅领导批准,该处采购了一台大疆无人机。10月14日,在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赴茂县审计组首次进行了无人机航拍,仅用时半天即完成了两处共22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投用疑点的全景核实。



目前,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处已制定无人机管理使用规定,并报经分管厅领导审批实施,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功效。一是通过航拍生成二维、三维影像,分析核实灾害治理、水土保持、砂石开采、尾矿治理、林草管护等项目实施及绩效情况,充分挖掘应用功能、提升工作效率。二是尽快全面掌握硬件操作和软件应用技能,实现影像数据与审计信息平台的交互融通、共享运用。三是将无人机运用的经验做法和注意事项及时向市县审计局推广交流,积极践行“科技强审”,助推全省资源环境审计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