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沈健指导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沈健指导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6日

近日,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健到会指导并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上次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报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沈健点评指出,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剖析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沈健以“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启航投资审计事业发展新征程”为题讲党课。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科书,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历史的政治宣言书,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强大动员令。他强调,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深刻把握党史学习的落脚点。学史力行必须把握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史力行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履行职责重任、应对风险考验,走出走好投资审计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学史力行必须将重心落到解决问题上,要立足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整改,紧盯责任追究,促进制度完善,以解决问题的程度检验落实的效果。投资审计转型发展是当前工作面临的突出课题,要突破传统思维,在投资审计“点线面”工作新格局下“深得下去,高得起来”,审计项目必须具有工作深度,强化审计穿透性、体现精准性;谋划工作、审视问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善于以更高的视野和角度看问题、想问题,深刻理解把握投资审计的目标定位。(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