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理处党支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审理处党支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1日

近日,审理处党支部参加了审计署举办的新修订审计法视频培训班。会后,审理处党支部通过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通过领学领讲、集体讨论的方式深入领会审计法修订的背景、总体思路、精神主旨和主要内容,让学习更加入脑入心。

会上,审理处党支部首先传达了审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章轲同志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法规司彭新林司长讲解的审计法修订的重点内容,对照新旧审计法逐条进行解读。支部同志围绕审理工作纷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一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恪守审计权力边界,结合修订后审计法的要求,在审理工作中重点关注审计程序是否合法合规、审计取证是否规范、审计结论是否注重把握新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内在统一性,持续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二要进一步强化审计质量控制,要对审计形成的各类结论性文书进行细致复核和认真把关,确保审计项目查深、查透、查实。三要提升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能够抓住问题关键,理清思路、准确判断,以更加严谨细致的态度,全面客观地开展审理,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审理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