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内审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内审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1日

近日,内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并结合内审工作和干部成长进步开展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系统阐明了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结合内审工作,大家纷纷表示,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升党性修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实事求是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不回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努力探寻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求实创新,与内部审计机构加强沟通和交流,不断探索推动内部审计提升工作质量效果的路径和方法。四要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加强学习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在履职尽责的工作实践中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更新知识结构、克服“本领恐慌”。

党支部发出号召,支部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为标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素质,不断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做好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形成监督合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内审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