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五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年末岁尾审计业务工作

派出审计五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年末岁尾审计业务工作
来源: 派出审计五处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11月15日下午,审计厅派出审计五处集中全处干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本处年末岁尾审计业务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


处室负责人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亲身经历分享学习感悟;全处干部踊跃发言,畅谈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深刻认识到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需要。一致认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总结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事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是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坚决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要求,全处干部要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工作动力,落实到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具体工作。一是克服疫情影响,如期完成全省8个国家级经开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力争多出高质量审计成果。二是按时按质完成今年开发区审计各项重要基础工作,完善开发区审计与省直部门监管贯通协同工作机制,完成编写《四川省国家审计开发区专项“十四五”规划》和《开发区审计大数据应用研究》。三是加强政策学习、调查研究和资料收集,及早谋划明年审计项目。四是继续加强对工程总承包、川南经济区一体化等发现审计问题整改的督促核查工作,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