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一处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预算执行审计研究

派出审计一处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预算执行审计研究
来源: 派出审计一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9日

近日,派出审计一处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以宪法和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责为主线,专题学习相关规定,讨论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提前“蓄好力”,准备“再出发”。

一是树立政治意识,把好经济主线。利用好岁末年初这段时间,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始终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经济工作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精神贯穿在业务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扭住经济主线,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二是明确发力方向,夯实审计基础。组织对预算法及实施条例、《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办法(试行)》等制度规定进行再学习,对收集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系列文件汇编进行再完善,对财政厅、省纪委机关、审计厅要求排查的93项风险点进行整理,研究预算执行审计的重点方向及内容,提前收集适用的法律法规,为高质量开展审计奠定基础。

三是研究思路方法,强化数据理念。在总结历年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不足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关注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归纳提炼具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及典型个案,深入研究审计思路和方法;强化数据运用理念,探索做好大数据审计与传统审计的结合,转化年轻同志计算机中级培训成果,切实提高审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