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5日

近日,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处党支部赴都江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水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


都江堰水利工程是全世界迄今为此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大型水利工程,运用引流、疏导等方法科学巧妙地解决了岷江自动分沙、排沙、流量控制等问题,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的天府之国。大家参观了都江堰博览馆,认真观览工程模型、图片、文物、申遗视频等,聆听工程建设历史与原理讲解,真切感受到了都江堰水利工程蕴含的古人智慧、勤劳、勇敢,无不感慨工程的宏伟和先人的馈赠。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人智慧、顺应自然法则,加大力度剖析水资源监督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深入推进水环境审计高质量发展,促进干部履职担当,践行绿色发展。(资环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