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理处及时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审理处及时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1月8日下午,审理处召开工作学习会,传达2021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认真学习2020年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表彰决定,进一步深刻领会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总结上一年度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谋划好2021年工作。

通过学习,全处同志进一步明确目标和方向,在新的一年将从五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继续做好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2020年省厅推荐审计项目参加全国评选,4个项目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审理处作为经办处室,将进一步吃透评审标准,加强业务指导,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二是严守审计业务质量这一生命线。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理作为审计质量把关的重要环节,要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审计业务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三是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审理工作要守住底线,确保审计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四是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对审计发现问题建立记账销账制度,将审计发现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从根本上促进问题解决,达到审计实效。五是持续不断加强学习,个人专业能力是审计人员的立身之本,团队专业能力是事业之基,审理处工作职责决定了审理人员必须坚持不懈地学习,审理处也将搭建平台,进一步培养审理人员能查、能说、能写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