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十二)

审计厅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十二)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30日

综合与计划处党支部传达学习署领导相关工作指示精神。与会同志表示,要在工作实践中准确把握、认真落实署领导的工作指示精神。一是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以政治眼光看待审计工作,从全局性、前瞻性角度分析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中发现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二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审计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审计理论素养。三是不断深化实践锻炼,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审计项目审计方式“两统筹”,提升专业素养。

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开展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4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英雄事迹;参观四川省直部门定点扶贫成效展网上3D,深入了解全省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大家表示,抗疫和脱贫两件大事激励着自己牢记初心使命,要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贡献。

派出审计一处党支部组织学习《组工情况交流第38期》。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王正谱部长的署名文章《健全党的组织制度发挥党的制度优势》和厅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组织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创新落实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激励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夯实组织建设基础,不断提高支部建设质量,努力把支部建设得更加有力,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向更高水平发展。

派出审计二处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在观看《中秋赋》《变老的时候》等视频后,大家作交流发言,认为要守住纪律底线、注意小节小事,过一个廉洁的节日;要坚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过一个勤俭的节日;要主动敬老爱老、创建和谐家庭,过一个温情的节日;要注意出行安全、做好疫情防护,过一个安全的节日。

派出审计六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传达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处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审计工作、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现代农业园区的安排部署,科学谋划好今后农业农村审计工作中关于现代农业园区的审计重点,为推动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