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五处扎实督导广安等7市14县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推进工作

派出审计五处扎实督导广安等7市14县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推进工作
来源: 派出审计五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8日

721日至912日,审计厅派出审计五处集中时间和精力,先后对雅安、攀枝花、内江、宜宾、自贡、广安、泸州等7市审计机关及其所辖武胜县等14个县(区)审计机关落实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自查整改、规范投资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现场督导检查,切实纠正以审代结问题。

今年5月,审计厅根据《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通知》要求部署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投资审计专项清理检查工作后,派出审计五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相关要求,深入研究讨论工作思路,编制切实可行的督导检查实施方案,扎实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工作。

本次督导检查,深入一线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并开展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市县政府、审计机关、各行业主管部门等落实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工作情况。一是宣讲政策,解除思想顾虑。召集县(区)政府领导及有关主管部门座谈交流,一方面听取各单位对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政策的理解、存在的疑惑,另一方面讲解投资审计最新政策、重要思路,解除有关政府领导、部门和建设单位对量价结(决)算审计的惯性思维、顾虑和依赖。二是现场答疑,厘清工作思路。围绕经济发展“投资唱主角”,就“三个转变”后投资审计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实现投资审计全覆盖等问题深入讨论,明确未来投资领域“点线面”审计“铁三角”的工作思路。三是抽核档案,规范审计行为。对市县两级审计机关投资审计年度计划执行、政府交办事项办理、审计项目报告质量和档案资料管理等内容进行检查,纠正问题,规范程序。(派出审计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