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投资中心开展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项目督导调研工作

投资中心开展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项目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 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为更好完成年度审计计划,督促参与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审计的市局更好地开展工作,促进三季度补短板领域审计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近期,投资审计中心对宜宾、广安、雅安、资阳四市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项目进行现场督导和调研。

一是明确思想,突出重点。通过座谈,各地审计机关对于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专项审计的思想达到共识,能够将项目审计与补齐各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相结合,重点关注项目资金、供地、材料等要素保障情况,深入分析项目建设的痛点、难点、堵点,助推项目加快推进,形成有效投资,服务“六保”、“六稳”政策落实。

二是收集共性问题,加强成果提炼。三季度共有9市审计局开展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审计项目10个,其中高速公路项目5个,机场项目2个,具有一定数量性和代表性。投资中心将雅康、汶马、绵九、仁沐新等重大高速公路项目和天府国际机场的审计经验与各地审计机关同志分享,并结合各项目的实际情况,讨论分析项目的审计重点,着重分析共性问题产生的原因,力争形成规范健康发展的成果性文件,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

接下来中心将继续搭建平台,做好纵向指导,加强各地审计组间横向交流工作。(政府投资审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