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五处等党支部迅速传达学习厅党组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精神

派出审计五处等党支部迅速传达学习厅党组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精神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8日

审计厅派出审计五处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开展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着眼正在进行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审计,拓展思维,提炼高质量的审计建议,圆满完成审计调查工作。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川南开发区审计调查,聚焦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认真谋划审计方案。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集体学习。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感到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围绕审计工作大局。要坚持统筹兼顾,有效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切实保障机关高效运转。要坚持督查问效,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建立督办台账,督促落实进度。要坚持以文辅政,不断提升决策参谋水平,严把文稿质量,善于运用审计成果,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结合财政审计进一步明确着力重点,积极推进财政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树立大数据思维,认真总结分析今年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数据分析和运用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做实、做细、做优财政数据分析工作,切实做到“智慧审计”。

政策跟踪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谈认识、谈感受、谈体会,研究谋划下阶段工作措施。支部要求努力做到4个提升:一是提升责任担当,抓紧研究谋划下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审计项目,努力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二是提升宏观意识,更加注重从宏观层面、从制度机制层面去揭示反映问题并推动整改。三是提升审计效能,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抓好行业系统数据分析。四是提升工作能力,建立定期业务学习制度,不断补齐业务能力短板,为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奠定基础。

社保审计处党支部专题传达学习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认真思考审计工作方向;要按照厅党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服务和保障民生,明确重点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持续在学习转化运用上下功夫,进一步融入合作理念,拓展思维补足短板,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