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六处、审理处共同开展审计业务研讨交流会

派出审计六处、审理处共同开展审计业务研讨交流会
来源: 派出审计六处、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9日

近日,审计厅派出审计六处、审理处共同开展审计业务研讨,就如何坚持依法审计、加强质量管控、防范审计风险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研讨交流会上,审理处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审计系统发生的审计质量把控不严相关案例,分析了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面临的风险和责任,并就审计人员如何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提出了建议。

派出审计六处全处同志,特别是新进人员踊跃发言,结合前期开展的扶贫审计、乡村治理专项审计调查过程中的难点,就在审计过程中如何规范取证、把握行权边界、办理移送案件等与审理处的同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效果明显,既增强了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意识,又有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提升审计质量,促使审计人员依法行权,履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