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一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派出审计一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派出审计一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8日

近日,派出审计一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大家一致认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做实。通过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党员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新颁布的《民法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结合本处职能职责,切实履行审计职责,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强化工作对接,主动抓好贯彻落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做好审计实际工作与最新要求的对接,找准审计切入点。在即将实施的审计项目中,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最新安排部署,落实好厅里新思路、新要求。

三是立足职责履行,发挥治病防病作用。审计人要始终牢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创新审计思维、理念和方式,发挥审计监督“经济体检”和“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