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突出审计重点 提升审计质效

突出审计重点 提升审计质效
来源: 涉外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5日

审计厅涉外审计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在对财务收支、项目执行情况等内容审计的基础上,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审计质效。

在广安市前锋区芦溪河景观改造工程现场钻探时的情况

在对世界银行贷款川渝合作(广安)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计中,审计人员重点关注征地拆迁、工程变更等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将工程变更必要性、真实性、拆迁安置政策执行情况作为审计重点,通过钻探等方式现场核实变更工程量,进村入户核实征地拆迁、拆迁安置等情况。通过突出审计重点,规范了项目建设管理,挽回了财政资金损失,有效提升了审计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