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厅各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动态信息(二)

厅各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动态信息(二)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8日

涉外审计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体党员认为,《条例》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对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民主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纷纷表示,要增强用以规范支部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找准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的结合点,增强党建工作效果,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服务发展、服务国家治理的能力。

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确定三个方面的贯彻措施:一是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领会好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立足派驻监督职责,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在统筹推进、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确定好全年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及时间表,细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三是在教育引导、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以敢担当善作为的积极姿态,以有力有效的正风反腐,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派出审计六处党支部积极推进一季度扶贫审计工作。针对近期审计组将进驻越西开展现场审计的实际,支部向党员干部提出明确纪律要求,除严格遵守各项廉政纪律外,还要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审计组进场后不召开大型会议,采取分散办公,全程佩戴口罩,每日每人上报体温和健康状况,自带饭盒分散就餐,尽量减少资料交接和面对面接触,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实现审计任务与疫情防控工作双胜利。

人事处党支部举行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具体的实践,自觉服从大局、扛起政治责任、积极担当作为。要积极加强自我防护,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树立良好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形象。要认真做好社会舆论引导工作,履行好社会责任,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负面的舆情和谣言主动发声、正面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计算机技术中心党支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组织深入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结合本单位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防控清单,重点对信息化项目建设风险提出要求,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警钟长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