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涉外审计处多措并举确保防疫审计“两不误”

涉外审计处多措并举确保防疫审计“两不误”
来源: 涉外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9日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依然十分严峻的形势下,审计厅涉外审计处根据承担的国外贷援款审计项目必须在6月30日之前出具审计报告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确保防疫、审计“两不误”。

一是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处室通过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知识,要求处室人员切实做到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群体活动,外出时自觉配戴口罩,勤洗手、加强体育锻炼,自觉配合疫情筛查、检测,每天上报个人身体自测状况,确保有问题能及时处置,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利用电话、网络及时跟踪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分类做好审计准备工作。涉外处今年上半年承担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任务9个,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按时出具审计报告,涉外处根据目前疫情实际,及时与各项目执行单位联系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情况,并根据各项目具体情况,分类做好审计准备工作。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稳步推进审计工作。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的形势下,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涉外处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手段,采取送达审计的方式,确保审计工作按期推进。目前,涉外处正在有序开展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农业综合开发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审计。

通过多措并举,涉外处做到“防控”“审计”“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