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提前介入开展现场跟踪审理

提前介入开展现场跟踪审理
来源: 审理处、社会保障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为进一步加强审理和业务部门的沟通协作,更好地服务审计业务工作,强化对审计项目质量的过程控制,应社保处赴成都医学院审计组邀请,审理处派出审理人员赴成都医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现场对部分审计事项开展跟踪审理。

审理人员在向审计组了解项目背景、实施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等情况基础上,重点关注了审计实施方案完成情况、审计取证的规范有效性、领导干部责任认定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完善部分审计证据、补充部分事项查证等建议意见。同时,对部分重大、疑难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共同探讨,提出了下一步完善思路。

审计组认真听取并采纳了审理处提出的完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情况补充完善相关审计证据,修订审计工作底稿,对部分事项进行了深入查证,并举一反三,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

通过现场跟踪审理,强化了项目过程质量控制,有效发挥了审理工作的服务和把关作用,有效的保障了审计质量,防范了审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