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经济责任审计处等5个党支部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经济责任审计处等5个党支部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经济责任审计处南充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认真学习厅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案》,全体同志认真了解把握方案提出的总体要求、精神实质、学习重点和方法举措。一致表示,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践认真落实,以党的初心使命激发团结奋斗的不竭动力,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处在外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审计间隙通过学习强国和新闻媒体等,及时学习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理解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主动将资环审计工作融入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之中。

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大家深刻认识到,要瞄准农业农村发展的方向,思考谋划农业农村审计“十四五”时期工作目标和主要内容。要深入调查研判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情况,及时准确揭示问题风险和提出建议意见。要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始终在审计实践中长见识、经风雨、练本领,提升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的能力素质。要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贡献更多力量。

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要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做好顶层设计,积极探索审计系统干部人事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三是要联系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水平和专业化能力,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四是要强化纪律作风,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推进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派出审计二处坚持“三个结合”深入贯彻全会精神。一是结合干部队伍建设标准学,对标《审计署关于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意见》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二是结合党风政风作风要求学,坚定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职业操守;三是结合机关党建会议精神学,深入查找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尽快补上支部建设上的短板,以实际行动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作贡献。(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