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财政审计处党支部认真落实党的组织体系和制度建设要求

财政审计处党支部认真落实党的组织体系和制度建设要求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09日

近日,财政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组工情况交流》第37、38期刊载的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署名文章《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健全党的组织制度发挥党的制度优势》,并开展讨论。

大家认为,两篇文章全面系统论述了为什么要健全、怎么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和制度,有力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深刻理解党的组织体系和制度建设的基本要求、正确方向、主要任务、实践要求,为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体系的强大优势、提高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质量水平提供了思路和保障。

大家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必修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党的组织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忠实执行者。二是要学懂弄通,以学促干,把党的组织体系和制度建设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提高政治定力和制度意识,提高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在审计工作中规范权力行使、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的服务保障作用。三是要开展高质量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不断提升党建水平,推进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