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十三)

审计厅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十三)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6日

电子数据审计处党支部学习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精神。支部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陶志伟厅长总结讲话精神,坚持用科学的方法论指导实践工作,注重创新多元化采集机制,丰富数据分析数据。要积极探索运用知识图谱等数据分析新技术新方式,深度挖掘不同行业数据价值。要研究拓展数据分析新思路,提升疑点结果成效,逐步积累各审计行业数据分析模型方法。要狠抓数据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电子数据管理规定。

财政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学习方法,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破解工作难题和推动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审计力量。

派出审计一处党支部学习审计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意见。大家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二要加强业务学习,通过集中培训、政策学习、边审边学等方式完善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三要努力尽责担当,树立法治观念、强化使命担当、防控审计风险,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派出审计五处党支部通过学习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学习省委组织部王正谱部长署名文章《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支部书记围绕署名文章上好党课。大家认为,今年党支部创新拓展“两张清单”,建立处内“履职十要”常态化工作,使每名同志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每位同志在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都得到进步,进一步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中,大家联系岗位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剖析,并围绕杜绝餐饮浪费、推进后勤管理制度建设、提升服务和保障质量、加快推进物业化、严格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进行交流。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推动机关后勤保障工作向前发展。

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民法典。一是集中观看,畅谈体会。通过在审计现场组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引导全体同志充分了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要点亮点。二是结合实践,深入讨论。重点围绕投资审计实践涉及的法律条文进行了针对性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民法典精神内涵的认识与理解。三是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全体同志充分认识到要切实提高法治思维,更好地把民法典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依法从审的能力与水平。(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