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六处、审理处召开业务交流会

派出审计六处、审理处召开业务交流会
来源: 派出审计六处、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3日

  学先进、找差距、增作为

10月21日,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动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派出审计六处邀请审理处,以如何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为题,开展了一次深入业务学习交流会。

会上,审理处介绍了署厅两级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等级的设置和评优条件,对获得审计署和省厅表彰的部分优秀审计项目案例进行了点评,从不同角度分析了项目的亮点和优势,强调了需要关注的重点,并就如何争创优秀审计项目提出了建议:一是夯基固本,认真思考谋划实施方案,使之具有操作性;二是理清思路,明确审计重点和突破点,明确审什么、怎么审,并注重将优秀审计项目评优要点贯穿审计全过程;三是加强对审计方法研究运用,如加强数据分析、固化问题调查表、提升问询谈话技巧等;四是强化现场管理,定期开展审中交流会,审后复盘总结,保障“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完成”。

派出审计六处全处同志与审理处的同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重点学习了部分涉农优秀审计项目档案资料。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交流会效果明显,加深了审计人员对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条件、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审计人员的创先争优意识,特别对转隶、转业、转岗新进同志帮助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创建优秀审计项目为导向,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要求,促进审计质量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