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科研所集中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审计科研所集中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来源: 审计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5日

为了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促进大家深入理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功能和意义,推动民法精神在审计科研工作中的运用,审计科研所于10月12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了网络视频课程民法典公开课。

此次科研所集中学习的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主讲的《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王利明教授从编撰民法典的指导思想、立法程序、具体内容、重要创新等多个维度权威讲解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集中统一学习结束以后,科研所干部职工还结合民法典的学习与审计科研工作实际开展了讨论,大家谈学习体会、讨论民法典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应用,氛围积极而热烈。

通过学习和讨论,进一步促进了全所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学习和领悟,推进民法精神走进身边,走进心里,在审计科研工作中进一步营造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