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一处学论坛精神 强干部之魂

派出审计一处学论坛精神 强干部之魂
来源: 派出审计一处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2日

近日,派出审计一处专题学习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在审计青年论坛上的讲话,并结合《审计署关于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意见》展开讨论,大家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要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要主动学习思考、提升能力,要勇于担当、善作善为,进一步筑牢审计干部思想之魂。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走好信仰之路。准确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党的工作部门的定位,将提高政治能力放到重要位置,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审计过程中、落实到实际行动里。

二要提升综合素质,走好学习之路。开展业务研学会,交流碰撞思想,培养综合型、复合型人才;加强实践锻炼,通过人人当主审,熟悉审计流程和现场管理,提升“查病”能力;鼓励参加各类培训,拓宽审计视野,拓展审计思路。

三要努力攻坚克难,走好创新之路。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新情况,以实足的勇气探索新路径、破解新问题,运用研究式审计思维,对典型、突出问题,从点切入深度研究,对行业性、领域性情况,由面展开宏观分析。

四要强化廉洁务实,走好修身之路。以审计“三立”精神为指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坚持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遵守审计纪律,把好“严”的主基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五要做到脚踏实地,走好实干之路。凝聚攻坚克难的勇气、迎难而上的锐气、干事创业的底气,在每份取证撰写、问题定性、建议提出中,体现尽责担当,实现自身价值,在每个项目审前谋划、审中实施、审后跟进中,凝聚团队力量,发挥审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