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企业处专题学习国企改革相关文件精神

企业处专题学习国企改革相关文件精神
来源: 企业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2日

为找准审计为国企改革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近日,企业处专题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国企改革相关文件精神。

深改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今后3年是国企改革关键阶段,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通过学习,企业处人员明确了未来三年国企改革的总体要求和首要任务,把握了国企改革聚焦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稳妥分层分类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重要内容。同时,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国有企业审计监督面临的重大责任。对企业审计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国企改革发展大局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谋划今后国有企业审计监督的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企业审计人员表示,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态度不折不扣推动国企改革各项任务在我省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