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与驻村干部座谈交流

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与驻村干部座谈交流
来源: 计算机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0日

近期,计算机技术中心与选派阿坝县职尕村驻村干部余海东座谈交流。余海东同志介绍了一年多在职尕村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扶贫工作感悟。交流中,计算机技术中心全体同志感受到职尕村老百姓不容易,冬天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夏天雨季长时间的暴雨,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由此导致的交通中断,以及停电停网;体会到驻村干部克服生活困难,积极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与困难群众面对面接触、心与心交流,职尕村在帮扶中正慢慢发生着物质、思想、文化变化,深受教育和启发;了解到职尕村老百姓普遍存在信息技术知识匮乏、不会使用电脑等困难。中心计划在2020年对职尕村党员干部、致富能手以及其他具备一定文化水平的青年人才开展技术帮扶,不定期选派技术人员到村上开展电脑使用、电子商务等当地老百姓亟需的信息技术知识培训,让村上的老百姓能够跟上信息时代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