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厅各党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八)

厅各党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八)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9日

涉外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观看《新时代青春之歌》专题片。大家表示,要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高贵品质,见贤思齐、对标先进,立足本职创先争优。

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焦裕禄、孔繁森、谷文昌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例和“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先进事迹来鞭策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

企业处党支部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等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召开支部大会,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开展“回头看”,明确深化整改的具体措施。对驻厅纪检监察组反馈的日常监督意见建议,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重点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到被审计单位按要求确定廉政监督员,负责廉政监督检查,确保了审计组严格遵守各项纪律。

教科文卫审计处党支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全处大会集体谈话,“一对一”全覆盖个别谈心谈话,掌握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支部提出,要坚持以责任为导向、以学习为抓手、以纪律为保障,强化内部管理,让每一位同志都充分发挥作用,让工作质量更好、效率更高。

派出审计二处党支部抓好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该处在对川北医学院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期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管理支部党员,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加班推进工作。认真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员监督,督促守纪律讲规矩,确保审计工作纪律得以落实。

派出审计六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宪法修正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组织学习宪法。大家纷纷表示,审计作为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人员更应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