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组织学习政府会计制度,提升预算审计能力

组织学习政府会计制度,提升预算审计能力
来源: 派出审计一处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3日

近日,派出审计一处在审计现场组织专题学习,对政府会计制度背景框架、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政府会计制度准则及补充解释等内容进行学习,并结合学习内容展开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一要充分认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此次发布的《政府会计制度》是服务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政府会计信息质量、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预算管理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政策支撑。二要加强学习理解。要继续学深学透政府会计制度,特别是准确把握新制度八个方面的重大变化与创新、新制度的报表体系和结构要求等知识点。三要学用结合,抓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贯彻落实,通过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促进党群部门财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四要赴相关单位,对政府会计制度预算、核算账务处理等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就账务处理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进一步提升全处同志的业务能力,为明年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