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厅各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动态信息(五)

厅各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动态信息(五)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4日

科研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赴成都市郫都区青杠村,参观该村建设历程、文化产业发展、党支部建设情况等,并与郫都区审计局和村部分党员进行党建座谈。大家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为直观的感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家乡、服务社会、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财政审计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绵阳市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绵阳市人民公园“两弹元勋”邓稼先广场瞻仰邓稼先同志铜像,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两弹元勋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发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定信仰、爱岗敬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高质量完成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电子数据审计处党支部为新发展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仪式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支部书记宣读预备党员名单,新发展同志汇报思想,由入党介绍人引领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支部书记对新发展预备党员表示祝贺,提出希望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仪式。

社保审计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答活动。参加网上竞答活动前,支部再次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支部全体党员踊跃参加知识竞答,5名青年党员干部均获得满分。通过以考促学,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增强了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和党规意识,增强了立足本职岗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结合扶贫审计工作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党员干部对条例的总则、组织领导、主要任务等内容开展逐条学习讨论,支部书记结合扶贫审计工作实际进行讲解。一致认为,《条例》实施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为扶贫审计工作、乡村振兴审计工作以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攻坚力量——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该节目由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扶贫日活动主题,用一个个生动的扶贫故事,展现了广大扶贫干部无私奉献,积极投入扶贫事业的精神。观看节目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扶贫干部不畏艰难和忘我工作的精神,苦干实干,以饱满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

涉外审计处和派出审计一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答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均以优异的成绩完成答题。通过活动,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中央、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和认识,深刻了解党史国史、国情省情。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增强审计事业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