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厅各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四)

厅各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四)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2日

审理处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促进工作质效提升。坚持每天集中学习,支部书记领学、党员领读、全体党员集中讨论。将主题教育联系工作实际,对今年以来审理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认真检视反思。大家感到,审计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越来越多,审理人员尤其需要提升政治站位,将新发展理念学深悟透。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锤炼业务本领,提升服务意识,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持续提升审理工作质效。

派出审计三处党支部审计现场力戒形式主义严格按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减少过度要求签订审计承诺书、过度索要资料、过度审计取证、重复取证等行为,实行归口管理,需同一单位提供资料、需到同一单位现场核查、需约请了解情况或说明问题的,尽量提前通知、一次性安排、尽量减少无效重复劳动、尽量不影响其工作;减少制定审计统计报表数量;切实加强与被审计对象沟通协调,注重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工作廉政纪律抓深抓实不走过场,吃住不超标准,异地现场审计期间严禁饮酒,按规定交足费用,杜绝迎来送往,出行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社保审计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建国大业》全体干部重温了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先烈为创建新中国所做出的伟大功绩和巨大牺牲,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审计事业中,为推动治蜀兴川做出新的贡献。

企业审计处党支部把初心落实到行动中。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中检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工作调研发现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将这些问题与审计工作标准、审计工作精神状态密切结合起来,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最佳结合点,聚焦企业改革、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更好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审计力量。

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紧扣扶贫审计职能深化主题教育支部要求党员干部从“做好扶贫工作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对全国脱贫的重大意义”和“四川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强化扶贫审计人的使命担当,心系人民、为民审计,继续聚焦扶贫审计“两不愁三保障”,持续改进扶贫审计工作组织方式,切实做好全省扶贫审计工作指导,高质量完成好昭觉县扶贫审计项目,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