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元】广元审计力促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240余万元

【广元】广元审计力促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240余万元
来源: 广元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7日

  今年上半年,广元市审计局在对利州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时发现,由于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未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该区某棚户区改造项目还建房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长达46个月,拖欠金额240余万元,涉及人数130余人,造成较为严重的不稳定因素和负面影响。

  针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提出了加强工程项目管理,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完善清欠工作通报制度,及时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的审计建议。

  利川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积极稳妥开展处置工作,由区人社局与项目业主对接,督促项目业主据实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并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辖区内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清理工作,加大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处罚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已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240余万元。 (杨德蓉、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