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乐山】乐山市“嘉廉话”《阳光问廉》推动审计移送案件问责整改

【乐山】乐山市“嘉廉话”《阳光问廉》推动审计移送案件问责整改
来源: 乐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5日

   今年上半年,乐山市审计局对夹江县、峨眉山市、五通桥区等8个县(市、区)强农惠农补贴资金使用“一卡通”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对农机具补贴、退耕还林补贴、农业保险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资金进行了审计。审计查出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5127.04万元,移送案件线索12件,涉嫌违纪违规问题金额619.32万元。

  经乐山市纪委、监委对审计移送的问题进行调查后制作成《夹江:水果分级机为何在蔬菜基地热销》《峨眉:“折半”的退耕还林补助金》《五通桥:变味的政策性农业保险》3个短片,并通过“嘉廉话”《阳光问廉》节目进行了直播,让相关责任人员现场接受“拷问”。

  直播通过观看调查短片、主持人提问、相关负责人作答、网络热线互动、观察团点评、考评团表决等方式,现场质询相关责任人,由律师、大学教师、媒体人等组成的现场观察团,对被质询人员的答复情况进行麻辣点评,由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及市民代表等70人组成的考评团,对被问廉对象的答复情况进行现场表决。

  “嘉廉话”《阳光问廉》节目有效促进了审计结果运用,展现了乐山市委、市政府推动强农惠农政策落地见效的决心,打通惠农政策“最后一公里”。(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