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世界审计组织提出的最高审计机关总体工作目标是什么?

世界审计组织提出的最高审计机关总体工作目标是什么?
来源: 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06日

根据世界审计组织通过的《最高审计机关的基本审计准则——公共部门审计的基本原则》,所有公共部门审计都是为了促进良治,最高审计机关是国家治理机制的重要支柱。最高审计机关主要通过以下四种方式实现促进良治:一是促进公共资金和资产的合理使用并提高公共行政管理绩效;二是促使负责监管公共资金活动的机构更好地发挥职能;三是提供对有关公共部门独立和客观的审计结果;四是提供信息和综合分析及建议。

当前,由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国家治理的要求发生了深刻变化。责任、透明、法治、廉洁、公平和正义等原则和理念,逐渐成为世界各国善治的目标和国家治理的追求。与此相适应,促进执行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安全、加强反腐倡廉、提高政府绩效、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审计的使命和责任。如美国审计署近年提出的战略目标,就强调了应对国家安全、公民福利、全球一体化挑战,保障财政可持续,改进政府治理等,力求使审计作用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