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我国审计机关在世界审计组织和亚洲审计组织中发挥了什么作用?

我国审计机关在世界审计组织和亚洲审计组织中发挥了什么作用?
来源: 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2日

中国审计署是世界审计组织的重要成员。1982年,中国审计署在组建筹备期间加入世界审计组织,1983年4月,参加了在菲律宾召开的世界审计组织第十一届大会。这是中国第一次出席世界审计组织大会。2007年,成为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成员。从2010年11月起,中国审计署审计长担任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副主席。2013年10月至2016年12月,中国审计署审计长担任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目前,中国审计署是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成员、四大战略目标委员会成员,还担任世界审计组织大数据工作组主席,并加入了世界审计组织框架内的多个工作组,如环境审计工作组、IT审计工作组、反腐败和反洗钱工作组、金融现代化与监管改革工作组、国家关键指标工作组、最高审计机关的责任与作用工作组等。中国审计署在各专项领域体现出积极态度和专业水准,为世界审计组织的机制完善、话题内容的丰富和各项动议的落实,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审计署是亚洲审计组织的重要成员。曾担任1991年至1994年、2006年至2009年两届亚洲审计组织主席。2018年9月,中国审计署承接亚洲审计组织秘书处职能,中国审计长任秘书长,任期直至2027年。亚洲审计组织唯一一个专业委员会——环境审计委员会,自2000年10月成立起即由中国审计署担任主席。中国审计署积极推动亚洲审计组织战略发展规划的制定和执行,广泛参与项目科研、能力建设等各项活动,多次承办各类培训班和研讨会,在审计领域进一步拓展与亚洲国家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