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彭清华尹力邓小刚姜平出席 柯尊平讲话 杜和平刘成鸣当选为省政协副主席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彭清华尹力邓小刚姜平出席 柯尊平讲话 杜和平刘成鸣当选为省政协副主席
来源: 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2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5月11日下午在成都闭幕。

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主持闭幕会并讲话。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柯尊平、崔保华、钟勉、张雨东、李昌平、王正荣、赵振铣、陈放、杜和平、林书成、欧阳泽华、祝春秀、刘成鸣、王建军。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邓小刚,西部战区副政委兼战区空军政委姜平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杜和平、刘成鸣委员当选为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吕芙蓉、任晓春、刘勤、李亚莲、李群林、杨丹、沈晓玲、岳凡宋、康俊、游开余、熊方军、潘国华委员当选为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应到委员881名,实到委员828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柯尊平在讲话中说,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开拓奋进的大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大会开幕会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高质量谋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任务,提出了助力夺取“双胜利”“五个聚焦”的重要要求,为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指明了着力重点、寄予了殷切希望。

柯尊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五个聚焦”重要要求,始终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柯尊平强调,协力夺取“双胜利”,必须把牢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初心如磐不动摇、矢志不移跟党走。必须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全省中心大局,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必须坚持履职为民,助力决胜全面小康,紧扣打赢“三大攻坚战”,多建顺民意、惠民生的真言,多办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切实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扶贫济困、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具体行动,在大战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中共四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驻川部队的领导同志和住川全国政协常委、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记者 陈婷 摄影 肖雨 杨郝飞 衡昌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