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 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30日

4月2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七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全面小康目标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觉讲政治提出的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为方向,不断校准坐标、改进工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防疫、复工复产、经济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部署,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大力度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经济企稳回升,推动全省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出的重要要求,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提出的重要要求,加快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学习长征精神、两路精神、三线建设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抗击疫情斗争中暴露出的一些党组织组织领导力不强、一些党员干部能力不足等问题,进一步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强化干部能力培训,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让干部有更多精力谋发展、抓落实。

会议对贯彻落实七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全省各级纪委监委要深刻把握政治监督职能定位,聚焦全面小康这一工作主题,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同步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主责主业、彰显担当作为。要深刻把握当前监督执纪重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推动省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刻把握中央纪委全会部署,结合实际及时调整完善年度工作计划,继续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治理,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